林青苑

【AWM绝地求生】sofa 那些花儿


      赛后某天,已婚的花落躺在宽大柔软的床上,裹上带有soso气味的被子,幸福的傻笑着。

      soso一早起来,在厨房准备早饭。

      在和soso正式有自己的家之前,花落从来都不知道,原来soso厨艺这样好。

      花落捏了捏自己的肚子,仿佛胖了些。

      花落幸福的翻了个身,带着戒指的手砸到了一个硬物,好疼啊,花落呲着牙。

      是soso的手机。

      花落按亮手机,屏幕上是和soso纹身一样的花。

      花落试图解锁,试了试自己的生日,密码错误,soso的生日,也不对。

      花落不死心,尝试着按上了自己的大拇指。

      解锁成功。

      花落微微震惊,之前撒娇要看soso手机,他不肯,后来也就没再强求过,只是什么时候自己的指纹可以解锁soso 的手机呢?

      花落翻了个身,趴在床上,白皙光滑的后背一览无余。


      翻了翻信息列表,什么都没发现,花落顿觉无聊,随意乱翻着。

      打开相册,除了一些通知类的文件和普通的风景图片,没什么特别。

      “那些花儿?”花落盯着一个上了锁的相册疑惑着,花落看着内存条算了算,这个文件,大约3个G,花落讶然。

      soso平日甚少亲密的称呼他,只有在某些令人脸红心跳的时刻,才会情动不已,低低的伏在他耳边,缠绵悱恻的一声声轻唤他花儿,每当那时,花落总会不知不觉的沉溺于soso致命的温柔,浑身酥软……

      思及此,花落的脸红了起来,某处悄然有了反应。

      不过……这里边……不会存了他的床照吧?定了定神,花落大惊。

      应该不会,都身心相许过了,天天都有现成的,何必存起来呢?

      花落暗暗思索着。

      不过……

      花落不放心,点开相册

      又要密码?

      花落郁闷,有啥可隐瞒的呢?

      输入花落生日,不对。

      输入soso生日,也不对。

      密码是八位数,花落思考了一下,输入了二人的生日,对了。


      相册打开,居然有近一百个小文件,按日期和地点事件分列着。

      花落直接拉到最上边。


      《初见花儿》花落蹙了蹙眉,他们的初见时间,他早就忘记了,仿佛是第一次加入战队,花落回忆着,点开相册。

      照片里,花落蹲在那时骑士团的后院,逗着一只小黄狗,笑的纯真又灿烂,照片里的花落,还是少年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这是偷拍的吧?花落心里默默想着,放大照片,soso的身影依稀可见,玻璃上还能看见圆圆的苍蝇屎。

      看看时间,比那时花落入队,仿佛早了几个月。


      《心疼花儿》花落点进去,依旧是偷拍,是花落的背影,在青训生的训练室,soso标注的时间,是凌晨四点。

      记得那时候,马上就要开始选拔最终的替补人选,花落距离第一差距还很大,整夜整夜的不停训练。

      只是,花落训练还不睡,尚且可以理解,soso为什么也不睡,还来拍他?难道那时他一直默默看着自己训练吗?

      花落不解。


      继续往下翻着,大致是花落入队后的一些事,花落大多对照片有些印象。

      彼时的soso,花名不比如今的祁醉差多少,一样的风流潇洒。而那时的花落对自己的队长也一样是言听计从。

      难得不成那时候……soso对自己就有了些什么吗?花落更加疑惑。


      再往后,花落看到了一个文件,名为优秀的花儿。soso肯说自己优秀,天呐!花落开心极了,

      点开相册,是花落当上战队队长后,第一次正式带队参赛。

      当时soso没在吗?花落思考了一下,仿佛那时soso因病住了院。

      点开相册,是一张张的截图,比赛直播的截图、花落登台领奖的截图、赛后主办方公开发布的照片,应有尽有。

      只不过这些照片都被处理过,除了花落,其余人大都看不清楚。

      花落心中一痛,原来那时候他一直在看着自己,原来他心中的自己也是优秀的。

      花落眼中隐隐有了泪水,继续翻看着照片。


      《花儿的第一次》花落收起心痛,瞬间红了脸。

      果然有这种东西?花落点开,确确实实是他,只不过他被裹的严严实实,除了脑袋什么都看不到,照片里,花落毛茸茸的脑袋埋在被子里,睡的香甜,可爱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啧啧,那时候的我,真是年轻啊。

       花落放大照片看了看,感叹着。


      再往下,时间越来越近,很多事情花落清晰的记得。

      《花儿生气了》花落撇了撇嘴,我敢和你生气吗?稍微哪里做的不对,你就让我起不来床,花落心中默默埋怨着。

      看到照片,花落仿佛有了印象,那时于炀还是青训生,初初有了些名气,花落爱才心切,总是通过各种方式联系着于炀,试图把人挖过来。

      而那时的soso情绪仿佛不大正常,总是有事没事的怼花落两句,加上微博论坛花炀邪教四起,花落不仅没有制止,反而成了帮凶,没几天,二人的矛盾终于爆发了。

      花落整整两天没理soso,心中暗自委屈,明明别人都能看出,他花队长惜才,才会在祁醉的死亡凝视下不停的骚扰于炀。

      他这么做,是为了战队,也是为了soso可以轻松些,旁人都能懂,怎么偏偏就他不懂?花落气结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晚上,花落训练完,在宿舍门口见到了醉醺醺的soso,幽暗灯光下,他背靠在门口的墙上,垂着头,少见的颓废,即便是无奈退役,也没见过soso这样痛苦,花落扶着soso走进自己的宿舍。

       还没来得及开灯,就被牢牢抱住。

      “花儿……花儿……”

      soso抱着他,低低的唤着,哽咽的声音里满是悲伤。

      花落回抱着soso,将所思所想完完全全的说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“祁醉那个老畜生明明白白的说了,让我不要白费力气,于炀是他前男友,以后是他男朋友,我是一个有男朋友的人,怎么能见异思迁?而且于炀也说了,他加入HOG,为的就是那个老畜生。只是于炀确实很厉害,他如果能来,你也就不用那么累,不用那么操劳了。”

      花落开了灯,扶着soso坐下,倒了杯水给他。

      “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soso不肯喝水,定定的看着他,追问着。

     “是真的啦,老畜生今天直播还问人家于炀喜不喜欢他,于炀说了喜欢的,当着几百万人的面说的,微博、论坛都炸了。”

      花落喝了一大口水,嘴对嘴的喂给soso。

      嗨,这事有什么严重,还值得特意记下来?

      点开照片,是聊天截图,和祁醉的。

      祁醉:你尽管努力,他是我前男友,也是我未来男朋友。

      花落:???

      花落:你怕是误会了什么,我也有男朋友,我很喜欢他,深入骨髓的那种喜欢,我只是单纯的欣赏于炀的水平,希望他能加入我们骑士团!

      祁醉:哦,有梦想谁都了不起。

      花落:……

      截图都要存的吗?就因为自己说他是自己的男朋友?

      花落摇了摇头。soso能光明正大的解锁我的手机,我却偷偷摸摸?

      思及此,花落暗自发誓,无论如何都要知道解锁密码,虽然指纹更方便。


      最后一个日期,是他们在美国登记时的中国时间。文件名为:我的余生。

      花落抖了抖,有些肉麻。

      照片是他们从登记到婚礼的随拍。

      并未多么隆重的婚礼,细节处,却爱意满满。花落满意的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 关上手机,花落静静的躺下,闭眼听着soso在厨房的动静,回忆着过去种种,不由得湿了眼眶。

      原来soso早在他之前,就对他情根深种,原来soso记得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。相比祁醉的骚话连篇,soso只有在二人独处时才会低低的唤他花儿,相比祁醉唯恐天下不知的表达,soso对他的疼爱,稍显平淡,却也让他深陷其中不能自拔。

      自己是什么时候对soso产生了感情呢?是青训时遥遥一见?是入队后soso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?还是并肩携手时的怦然心动?亦或是,soso退役后的不离不弃?

      记不清了,花落对感情向来迟钝,如果不是soso见他和祁醉赛后酒醉勾肩搭背又哭天抢地的互称知己,醋意四起的当着众人的面将他抱走,次日又逼着酒醒的他承认对他的喜欢,恐怕花落一辈子都没有勇气说出对soso的感情。

      幸好深情不负,幸好他也一样,一直默默爱着他。

      一行清泪悄然滑落。


      厨房的soso一边煮着花落最爱吃的阳春面,一边回想着那日与祁醉的对话。

      “你看他俩,到底还是没长大。”

      祁醉声音里含着笑意。

      “是啊,像两个小孩子一样”

      soso一脸宠溺的看着手舞足蹈的花落。

      “打完比赛什么计划?总不至于还要训练吧?”

      祁醉双手抱胸,双眼片刻不离秋千上的金发少年。

      “我要带他,去美国登记!”

       soso嘴角噙着笑意,无限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?我们想的一样!”

       祁醉突然兴奋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们也要去?”

       soso偏过头看向祁醉。他们两口子也要一起的话,怕是一路上不得安宁,soso暗自担忧。

      “我带炀炀去瑞典!那边已经安排好了!”

       祁醉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没有安全感,我想安定下他的心,把他彻底绑在身边,让他名正言顺的成为我的另一半!”

      祁醉难得的正经。

      “我却恰恰相反,我想……定下我自己的心……”soso似是想到了什么,缓缓的说着。


      祁醉掏出手机,看了一眼,递给soso

      “邪教四起啊哥!”祁醉眼神闪烁

      soso扫了一眼

      “处理这些事情你我二人不是早已轻车熟路?”

      soso看向对方,挑了挑眉。

      端邪教的操作,二人默契十足。

      见远处的二人似乎有所察觉,祁醉笑着,满是无奈

      “看来,我们得下去抓人了”

      “走吧”soso转身就走。

      “哎~先不急,等他们自投罗网,我们也好趁机~”

       祁醉话没说完,就见花落拉起了于炀的胳膊。

       “时间刚刚好!”soso按下电梯。


      面熟了,soso熟练的捞出面条,控了控水,放进碗里。

      今天这个时间了,花儿怎么还没起?

      迟迟不见花落的身影,soso有些疑惑。

      端着两碗面放在餐桌上,向卧室走去。


      听见soso的脚步声,花落来不及收起情绪,连忙捂住了眼睛,却在爱人走进卧室的瞬间泣不成声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花儿?夫君去做饭了”

      soso抱起花落,轻轻哄着。

      花落的手边,是他的手机,他一定是看到了什么,这个傻瓜。

      “夫君……呜呜”花落哭的更加难过。

      得知于炀称呼祁醉为老公,花落不愿一致,私下里便称呼他为夫君,却也是格外动听。

      “好了~存了那么多,不是想瞒着你,也不是想惹你哭,而是打算等你退役了,等我们老了,一起看着照片,慢慢的回忆往事。你啊,记性不好,这些故事,我帮你记着,等以后,我再慢慢说给你听。”

      soso柔声哄着,轻轻的顺着花落的后背。

      他的花儿是个傻瓜,为了与他并肩,彻夜不眠的训练,为了替他扛下一切,不惜与老队员翻脸也要为他争辩,虽然害怕,虽然舍不得,却还是一张笑脸,为他的前途规划着一切,虽不说一句喜欢,可所做的桩桩件件,都是为他思虑周全……


      “闻到阳春面的香味了吗?要不要趁热吃?”

       soso吻了吻花落满是泪水的脸颊。

      只因为窥见一丝自己对他的感情,就如此难过,以后可怎么办?还没有好好的宠爱过他的花儿。

      “那你抱我去!”

      花落抬起头,止住了哭泣,抽抽答答的说着。

      “好~小懒虫!”

      擦去花落的泪水,soso帮花落穿上衣服,抱起花落,稳稳的放在凳子上。

      花落挑着面一口一口吃的香甜。

      soso拿起一个鸡蛋磕了磕,花落也拿了一个。

      花落喜欢吃蛋清,嫌弃蛋黄噎嗓子,喜欢蛋清的滑嫩口感,而soso却喜欢营养丰富的蛋黄,只是二人从未言明过。

      剥好鸡蛋,soso将蛋清递给花落,拿着蛋清的手在空中遇见了花落递过来蛋黄的手。

      四目相接,浓浓的爱意弥漫开来,仿佛空气中,都是甜甜的味道。


      后来,花落躺在soso怀里撒娇

      “那你的解锁密码,到底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soso拿过手机,执起花落的手,一字一字的输入,是他们相遇的日期。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是这个,我还以为是我们结婚纪念日呢!”花落仰头看向soso。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自遇见你那天起,我的人生,才算正式开始。”soso低头,吻住花落。


      我爱你,虽然晚了一些,却坚定而浓烈。

      我爱你,虽然不太明显,却执着而明艳。


      窗外,叽叽喳喳的麻雀目睹了一切,扑棱着翅膀飞向同伴,迫切的想要和同伴分享它所见证的爱情。

      相知相惜,相爱相许,爱人的如花笑颜,足够温暖漫长的岁月。



写在后面:

花落和soso是我特别特别喜欢的一对,他们给我的感觉其实更加真实,原文里对他们描述不多,但我却一直都觉得,他们二人的深情不比祁炀夫夫之间的感情少,而且我总觉得其实祁炀夫夫和sofa二人私下也一定关系很好。

可能有些地方大家没有看懂,不过没关系,因为这是一个系列的内容,从第一篇到这里,都有暗线或是后续,按照顺序就能看懂了。

或许我内心深处更期盼那种细水长流,岁月静好的感情吧,我笔下的他们,大多趋于平淡而简单的幸福,希望大家喜欢💕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527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