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青苑

【AWM绝地求生】祁炀 生病

于炀生病了。


普通的下午,祁醉外出谈业务,于炀和卜那那、老凯、辛巴一起打训练赛。

经过大大小小几次比赛,四人之间配合越来越默契,连续5把轻松吃鸡,赖华放心的去忙青训生的事情,贺小旭讲着电话依旧风风火火的忙着赞助的事情。

“我去天台吹风,辛巴你的单排还得练啊!”于炀边往外走边叮嘱着。

“降温了队长!穿上衣服啊队长!”辛巴焦急的喊着,于炀已经消失在了楼梯尽头。

天台风大,于炀穿着短袖却也不觉得冷。


点燃了烟,默默想着心事。

战队训练有条不紊,祁醉却渐渐忙了起来。

睡觉的时候,祁醉还没回来,醒来人已经走了。

只有每每熟睡时温暖熟悉的怀抱让于炀肯定祁醉回来过。

问及工作的事,祁醉知无不言,云淡风轻的说着,仿佛件件琐事都很有趣。

可于炀知道,能让祁醉那么累的事情,绝不简单。

于炀进入战队前,种种经历,早让他看透了人心,也对社会的浑浊深有体会,可自己现在,好像除了打好比赛,帮不了队长什么……

在冷风中入神的想着,不知不觉站了很久。


辛巴打完两局排位,于炀还没回来。

“队长呢?看到队长了吗?”辛巴摘下耳机

“可能还在天台,你去找找看,把衣服带着”

老凯卜那那二人苟在决赛圈的小房子里,等着下一次刷圈。

辛巴拿着外套来到天台,看到正在发呆的于炀。

“队长,这里这么冷,回去吧”

辛巴被风吹的睁不开眼睛,递过外套。

接过外套穿上,于炀和辛巴回到了训练室。

“没事吧队长?”见二人回来,老凯关切的问到。

“没事,我们训练”于炀面色如常,看不出什么异样,只是浑身散发着寒气。

“降温了,去天台要穿上衣服了!”卜那那叮嘱着。虽然嘴上称呼着队长,心里却早把他当成家人一样对待,平日里也是格外照顾。

“好,来吧!训练”于炀答应着。


小队长睡觉不老实,喜欢踢被子。

自从和祁醉在一起,却老实多了,一来是怕影响祁醉休息,怀里的人一动,祁醉就会下意识的搂紧,怕祁醉休息不好,于炀很少乱动,久而久之老实了起来。

二来祁醉精力旺盛,稍不注意,碰到摸到哪里,小队长第二天就没法正常训练。

长此以往,于炀踢被子的毛病一点点被改掉,窝在祁醉怀里,像极了小猫咪。

今天许是事务繁多,祁醉一夜未归。

于炀整晚握着手机,时不时的醒来,怕错过祁醉的信息。

第二天,于炀起床后发现自己没盖被子,晕头转向的找了半天,才发现了堆在床下的被子。

昨夜祁醉没在,于炀睡的很不安稳,翻来覆去睡不着,总觉浑身燥热,许是那时候踢掉的吧,于炀想着。

捡起被子抖了抖,踉跄了几步,坐在沙发上醒神,脑袋闷闷的疼,头晕眼花,还总犯困。

“炀神啊,醒了吗?起来吃早饭了!”

贺小旭敲着门,语气像极了砸门的雪姨。

昨晚祁醉打电话说不回来,要贺小旭早晨亲自盯着于炀吃早餐。

贺小旭哪敢不答应,照顾老板的童养媳也是工作的一部分。

“好,我马上来”于炀答应着,声音有些沙哑。

冷水冲了冲脸,恢复了些精神

于炀换衣服下楼,阿姨早早的准备好了早餐。

一群人围着桌子吧唧吧唧的吃着,个个一副睡梦中的样子,如同机器人一般。


于炀坐在餐桌旁握住一杯热牛奶,晃了晃脑袋,盯了半天看不清楚,意识还是有些模糊。

“我不吃了,回去睡会儿”于炀转身上楼,隐约有些摇晃。

“老畜生昨天回来了?”卜那那睁开迷蒙的眼睛望了眼于炀的背影,咬着油条好奇的问。

“没回来,他要是回来了,我们小队长还能来吃早餐吗?”贺小旭望了眼于炀的背影,隐隐有些担忧。

正说着,祁醉回来了。

“啧,吃挺香啊,我们家小队长呢?”祁醉端起于炀座位前的牛奶一饮而尽。

叹“不愧是我炀神的牛奶,又香又甜~”说罢舔了舔嘴角。


赖华无视他的流氓举止继续吃早餐。

“他没吃早餐,下来一趟又上去了,好像不太舒服。”老凯思索着什么。

“嗯?是吗?你们看看!我这才一晚上没回来,我的童养媳就这么想我?思念成疾啊~茶不思饭不想!哎呀~你们单身狗不懂!”祁醉欠揍的语气打乱了老凯的思路。

“我的小队长啊,哎~我也是想他想的紧,昨晚在家也没睡好,你看我这黑眼圈!老凯,你看看,你看看?”

“……”众人经他这么一闹,清醒不少。

祁醉站在桌子前双手撑着,眉飞色舞的炫耀着。


辛巴像小学生一样举起了右手

“祁神……队……队长好像真的不太舒服……他昨天晚上打了好几个喷嚏!”

辛巴破天荒的打断祁醉说话。

“哎~这位同学的发言恰到好处,我给你们讲啊,有人想你,你才会打喷嚏~”

“……”


卜那那和老凯无语,机械的啃着包子,左耳朵进,右耳朵出。

贺小旭受不了了,匆匆吃了两口,拿起包就要出门,祁醉长臂一挥,拦下了。

“我去看眼炀炀,这个赞助我亲自去谈,等我一起!”说完转身上了楼。


推开房门,祁醉有些意外。

于炀睡觉极为挑剔,见不得一点亮光,屋内窗帘拉开,一室阳光,于炀却沉沉睡着。

“小哥哥?老公回来啦!想老公了没?”

最近一直忙事情,陪着小队长的时间也少了,等忙完,一定好好陪陪他,祁醉心里想着,坐在床边,伸手轻轻捏上了于炀红红的脸颊。


见于炀没有反应,祁醉有些意外,真的睡着了吗?这个时间该是起床训练的时间,听贺小旭说,于炀昨夜没有晚睡,除非祁醉不做人,否则于炀一般不会太过赖床。

祁醉轻轻拍了拍于炀,没能叫醒,伸手覆上于炀的额头,烫的吓人。

祁醉慌忙打开衣柜,取出自己过膝的羽绒服,将于炀抱起包了起来。

前几天听说降温,于炀早早的回家拿了厚衣服,连冬天的衣服都带了过来。


“你总是要外出,一天比一天冷,不能冻着。”

傻乎乎的小队长叮嘱他多穿衣服,耳朵红红的,却是一脸认真的样子,祁醉顾不上回忆,裹好于炀,匆匆下了楼。

趁着早饭时间,赖华开了个小会,分别对三人进行了指导。

这头赖华话音刚落,就见一脸严肃的祁醉怀里抱着不省人事的于炀快步下楼。

“这是怎么了?”众人纷纷站起。

“开车,去医院!”祁醉沉着脸,大步走着,等在门口的贺小旭见状,赶忙开门跟在后面。


“炀炀?宝贝?小哥哥?小笨蛋?炀神!Youth!听到老公说话吗?”

祁醉抱着高烧的于炀坐在后座,一声声焦急的唤着,哪怕是知道自己以后都不能再打电竞,哪怕是自己一个人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,也没有像此刻这样害怕,祁醉心如刀绞,抱着于炀微微颤抖的手臂紧了紧,将脸贴上了于炀的额头,好看的双眸中隐隐泛起泪光。

贺小旭熟练的开着车绕着小路,避开拥堵,顺利到达医院。

接到消息的祁母早早带人等在医院门口。

祁母早年间看好医疗行业,早早的投资创办了一家私立医院,设备齐全,技术先进,运营至今已是非常出名,


祁母起初没想过要赚钱,只是为了以后看病不用排队,却不想无心插柳柳成荫,没过几年就发展成了全上海最有名的私立医院。

贺小旭在祁醉的指挥下将车停在了医院后门,离VIP病区最近,虽说自家产业,毕竟也是医院,低调为好。

祁醉抱着于炀下车,医护人员一拥而上,祁醉轻轻的把人放在一早准备好的护理床上,飞速奔向病房。


VIP病房内,各科专家严阵以待,大大小小站了十数人,面面相觑却又不敢多言。

“目前用不到这么多人,先出去一部分。”祁醉拉起围帘,挡住众人好奇的目光。

祁醉轻轻解开于炀的衣服,触了触于炀的额头,温度又高了几分,祁醉皱眉,于炀贴身的衣服已经被汗浸湿了。


“急诊科留下,护士留下,其他人,去隔壁病房等着。”

祁母带着贺小旭随后赶来,赶走了病房里另外一部分人。

一番检查后,医生给出了诊断,炎症引起的发烧,加上受寒感冒,输点液,烧退了人就能醒。


“昨天晚上炀神说累,我们都大意了。”随后赶来的众人围在床前,于炀换上了病号服,脸色苍白。

“好了好了,问题不大,大家先回,于炀需要休息,等好了再来看。”

贺小旭深知祁醉此刻不想别人打扰,众人也都看过于炀放心不少,有祁醉陪着,众人也就放心的出去了。


昨晚……祁醉握着于炀的手,后悔不已,祁父出国谈生意,祁母带着他参加酒会,觥筹交错间难免喝多,家中只有祁母一人,祁醉不放心,就留在家里陪着。宴会上,各式各样种类繁杂的酒,混着喝,饶是酒量如祁醉,也没能顶得住。

以至于睡前,都没能给于炀打个电话。

祁醉自责着握着于炀的手吻了吻。

于炀手上,带着他们的情侣戒指。

祁醉记得,那是他带于炀第一次回到属于他们小家的那天,祁醉亲手戴上的,于炀破天荒的发了微博。

平时于炀甚少带着示人,昨天……

祁醉心疼不已,他的于炀啊,是个小傻瓜。


每次想他的时候,就默默带上戒指,乖乖的睡觉等他,多少次祁醉半夜回来,都能看到熟睡的于炀手上戴着戒指,缩在被窝里,保持着他在时的睡姿,乖巧的像只小猫咪。

思及此,祁醉心如刀绞。暗暗发誓再也不会离开于炀太久,一天都不行。

祁母安顿完,来到病房,见于炀面色苍白打着吊针,心疼不已。

“这孩子……好在没什么大事,你打电话过来我心都要跳出来了。”

祁母疼爱的抚了抚于炀的额头,还有些烫,却也比刚来时好些,安心下来,顺手掖了掖被角。

“你在这陪着,我回家煲汤,医生说了,炀炀营养不良,身体太弱。”祁母安慰着祁醉。

“好,谢谢妈,炀炀一时半刻醒不过来,您也别急,多注意休息。”祁醉轻轻的掖好被子,送祁母下楼。

儿子比以前懂事了,知道疼人了,祁母欣慰。


于炀感觉自己很不舒服,像是全身都被捆着,挣脱不开,仿佛动不了,喊不出声,周围一片黑暗,害怕,也恐惧,像是被困在哪里。

不大清晰的听到祁醉的声音,是在喊自己吗?于炀想回答,却还是像被什么束缚着,发不出声音。

又挨揍了吗?又回到小时候了吗?

不会,是祁醉握着他的手,想用力回握,却怎么都没有力气。


妈妈的声音吗?

于炀心里,祁醉父母就是自己的父母。

他们说着什么?和自己有关?去哪里?不要走,不要!不要留我一个人在这里!

于炀拼命挣扎,却还是无法挣脱,醒不过来,渐渐的……失去了意识。

晚上8点多,医生过来看过,加了一组营养液,于炀的烧退了,还是没有醒。

护士并了一张病床在于炀的病床旁,两张病床嵌在一起,刚好足够容纳两个人。

祁母带着晚饭过来,祁醉吃了两口,祁母陪了一会儿,就被祁醉劝着送了回去。


返回病房的祁醉推开门,听到于炀喃喃低语“不要……不要走……祁醉……不要离开……队长……不要走……妈妈……不要……”低语中夹杂着唔咽,像是被抛弃的小野猫一般。

一只瘦弱好看的手无力的抬起,想要抓住些什么,却颤颤巍巍的悬着。

眼角一滴泪水滑落下来,击中了祁醉的心脏。

祁醉快步上前,握住那只瘦弱的手,吻了吻,轻轻拍着于炀。

“炀炀?老公在这,没有走,不怕,不会离开你,一辈子都不离开,不怕不怕,妈妈明天来陪炀炀,好不好?老公在……”


拭去于炀眼角的泪水,祁醉柔声拍着哄着将人搂在怀里,细细的吻着他心爱的小队长。

生病的时候,最脆弱最没安全感,才一会儿功夫,他的小队长都离不开,真是个磨人的宝贝。

待于炀稳定下来,祁醉叫来了医生再三检查,确认退了烧,情况好转,才又上了床,轻轻抱着他的宝贝入睡。


熟睡的于炀隐约记得梦里祁醉渐行渐远的声音,猛然转醒,握紧拳头大口的喘着气,喉咙生疼。

祁醉握着于炀的手被猛然一捏,醒了过来。

“好点了吗?还有哪里不舒服?”祁醉伸手覆上于炀的额头,关切的问着。

于炀不说话,只是呆呆的盯着祁醉,湿了眼眶。

祁醉吻了吻于炀的额头,烧退了,体温正常。


“怎么了小队长?嗯?都不和老公打招呼了?”

祁醉轻轻揉着于炀的脸,温柔缱绻。

“想老公了不打电话,跑到天台抽烟吹风?以后给你锁上,断了你的烟!不穿衣服?那以后就都别穿了,我也不让你出卧室,怎么样?不舒服了也不说吗?嗯?小哥哥胆子越来越大了啊……”

祁醉半撑着身子看着于炀,不敢压着他,于炀勉强恢复了一点点力气,抱住祁醉,吻上了他的唇,委屈的诉说着思念,眼角有泪滑落。


祁醉打横将人抱起,搂在怀里,扯过被子将两人裹住,反客为主,直到于炀气喘吁吁才放开。

祁醉拭去于炀眼角的泪痕。

红着眼眶的于炀,真真是梨花带雨。

妖孽啊妖孽,祁醉心里叹着。

白皙的脸颊一片潮红,人也看着有了些生气。

于炀软绵绵靠在祁醉怀里,任由祁醉抱着,浅浅的喘息着,十分诱人……


“我害怕……怕你不喜欢我,怕你离开我,怕你……不要我了……朦胧中你好像走了,放开了我的手,我拼命想抓住,却什么都抓不住,很害怕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于炀软软的靠着祁醉的胸膛,一只手抓住祁醉的衣袖,低声倾诉着,言语间尽是委屈。

祁醉紧了手臂,于炀顺势蹭了蹭祁醉的颈窝,软软的头发顺滑的散着,说不出的迷人。


“真是个磨人的小宝贝,怎么会不要你,怎么会离开你呢?真是个小傻瓜,等你好了,等老公忙完,送你一份大礼,好不好?”

祁醉心下一片柔软,他知道于炀的心意,知道于炀的依赖,却不知道于炀这样没有安全感。等他病好了,等手头上的事情处理完,必须要做点什么让于炀安心。

“好”于炀抬头看他,亮晶晶的双眸清澈明亮,软软的回答更是让祁醉心神荡漾。

咕咕~于炀的肚子发出古怪的声音,打破了美好。

“你啊~就是我的在劫难逃!一辈子,只有你。”

祁醉吹着鸡汤,缓缓的说着。

“你……你是我的命中注定!”

于炀轻轻握住祁醉的胳膊,认真坚定的说着。


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柔柔的洒下,一室温柔。

喂饱了于炀,医生过来为于炀输液。

怕疼的小家伙紧张的看着针扎入自己的血管,紧紧的握着祁醉的手。

老畜生不禁失笑,一脸宠溺。

到底是身体弱,还需要休息,祁醉哄着于炀睡着,到走廊上打电话

“我和于炀的签证,尽快!”

回复完众人的关心,祁醉回到病房,亲了亲于炀的额头。

宝贝,等你好起来,送你一份大礼。




最近工作的事情有些多,应付不过来,心力交瘁了,后续可能要等几天才能更新,不过也是值得期待的!

这篇文,其实我在读原文的时候就有构思,总觉得于炀小时候受了很多苦,营养不良,后来高强度锻炼,身体肯定是不太好。

其中描写的迷迷糊糊的这个状态是我自己真实体会过的,所以还是希望大家好好休息,注意身体!

前面有一篇sofa有提到于炀生病,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。

评论(59)

热度(2106)

  1.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